• $article.summary
  • 7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和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主办、腾讯研究院联合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指导、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评论》编辑部和《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2023年国际货币论坛平行论坛三:数字化转型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暨“第四届金融科技青年论文”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银行总部七层0727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宋科进行开场主持。
  • 7月2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主办,北京银行协办,重阳投资教育基金特别支持的“2023国际货币论坛分论坛一暨‘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23夏’”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界的一线专家,围绕“对外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及“区域合作与国际货币体系演变”两个研讨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激烈的讨论。
  • 7月24日, 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金融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前沿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为“2022国际货币论坛”系列活动之二。会议分为开幕式和论文宣讲两个环节。
  • 7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重阳投资教育基金特别支持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22》发布会暨货币金融圆桌会议·2022夏”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是“2022国际货币论坛”系列活动之一。IMI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芳在会上发布了《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22:低碳发展的机遇与挑战》。IMI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由IMI联席所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主持。
  • 7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21国际货币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论坛主题为“双循环格局下的中国金融发展”,来自国内外金融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金融实业界的百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人民币国际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保障金融安全”、“ESG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新格局”、“数字金融人才培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四大主题进行了研讨。
  • 7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20国际货币论
  • 7月27日上午,由美国CET学术项目、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团委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金桐全球英才计划执委会
  • 7月6日至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在人民大学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高质量发展
  • 7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18年国际货币论坛·主题三平行论坛(闭门会议)”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