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T

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理论与政策分析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作者: 

【基本信息】

作者:涂永红

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9月第一版第1次印刷

【作者介绍】

涂永红,金融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曾出版《浴火重生——高盛》《巨人之死——雷曼》《大流转——国际货币风云录》《国际收支分析》《汇率波动的经济效益》《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多部著作,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

【内容简介】

本书回顾了近百年来主要货币兴起的历史,总结了英镑、美元、欧元、日元的国际化途径及其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启示,从分析人民币在国际经济中充当计价结算货币的现状出发,剖析了国际贸易格局变化与国际货币格局变化之间的联系,实证分析了确定一国货币成为国际贸易、国际债券计价货币的主要影响因素,并阐明这些因素影响人民币计价的机理,指出随着人民币在境外使用规模的增大,境外会沉淀人民币流动性,为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奠定了坚实的现实基础。

分享到:
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