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T

主题党日 | 国际货币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党课暨党员日常工作流程培训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作者: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国际货币研究所党支部在文化大厦605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党课暨党员日常工作流程培训。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霜霜主持,支部党员安然、董熙君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国际货币研究所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朱霜霜同志给支部党员介绍了党支部设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换届选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并系统学习了财政金融学院教工党建的培训手册。

随后,朱霜霜同志给支部党员宣讲了“党的教育方针”。她介绍,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伊始就形成了发展新民主主义的教育方针和主张,建国后提出了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改革开放后进一步发展完善,新时代下习总书记提出更为丰富的内涵: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教育方针核心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新时代教育方针指导下,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的社会主义教育根本宗旨;必须明确人才培养的基本途径,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必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明确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  

安然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员日常工作流程,深入了解党员在支部各项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和行为规范,明确了作为一名党支部成员,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通过学习“党的教育方针”,了解了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内容,深刻体会到“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在高等教育机构工作,更应该以身作则,坚持“四个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素质教育理念,立德树人,为实现“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目标做出贡献。

董熙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够加入新成立的国际货币研究所党支部,感到非常光荣,找到了作为党员的归属感。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学习了党员日常工作流程,将严格遵守党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听党指挥,严于律己。通过对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作为一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政治方向、清理制度规范、校正误区偏差,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工作方向,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来。

此外,支部还一起讨论确定了下期主题活动的举办时间和内容计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系统学习到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流程和规范,并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教育方针”的精神,为党支部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明确了方向。


分享到:
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