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T

赵锡军:关于IPO,信披方面应做到更充分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作者: 

6月2日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今日在的《财经大咖直播月》直播活动中表示,减持的引入和执行,对市场来讲是有积极的作用。

对于IPO是否导致股市下跌,他提醒,监管层应更多的是要把信息披露做好,让投资者能够完整的了解到每家公司从总体它的节奏、它的规模,让投资者能够有总体的安排,而不是猜。

应该说资本市场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大的变化,引起了各方面很多的关注,这里面涉及到最近监管部门出台了很多新的规则、规定,新的一些市场措施,包括像对市场的并购的新的要求,对市场违规违法事件的处置,也包括了大家非常关注的减持方面的一些规定。

所以在国际化或者资本开放方面,我们要关注国际的机构对我们市场的影响和判断,但是我们同时还要做的是让我们市场的发展、市场的规则体系的建设能够更加透明、更加公开、公平,更加让投资者理解和让投资者能够放心,只有这样,你的制度安排,你的投资的服务、你的市场的增长的来源能够更加的清晰,更加的透明,投资者自然能够更好的了解到你的市场,能够更好的安排它的投资配置。

但是大家可能是没有考虑到一点,或者考虑比较少的一点,它是中国的股市,前面加上了中国,你就要把股市的运作、运行放到整个中国经济的变化、改革开放的过程,我们现在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及将来更多的开放这些方面来考虑,所以它不是一成不变的。

【原文链接】《赵锡军谈IPO:信披方面应做到更充分》

分享到:
0
往期回顾